2021福建高考成绩复核办法印发 申请时间为6月28日12时前

2021年06月25日16: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5日电 (刘宝琴)25日,福建省2021年高考成绩“放榜”。当天,《福建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复核实施办法》公布,对高考成绩复核的范围、申请时间以及结果反馈时间等做出规定。

根据该办法,福建省2021年普通高考成绩复核工作在评卷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由评卷工作办公室具体实施。

在复核范围方面,该办法规定“成绩复核不重新评阅试卷,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复查范围之内。复核工作只查分,不查卷”。

在申请复核成绩的时间方面,要求考生须在6月28日上午12点前,持《福建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应届高中中学毕业生还须持毕业中学教务处介绍信)到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办理。

在复核反馈时间方面,各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须在6月28日下午17时前,将申请复核成绩的考生信息报送至省教育考试院。评卷工作办公室组织人员进行复核,于7月1日下午17时前,将结果反馈至各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考生对复核结果仍提出质疑要求复审的,必须在7月2日下午17点前,持持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复核通知单》、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到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办理复审。各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于7月3日下午17时前,将申请复审的考生信息汇总后报省教育考试院。

省教育考试院成立复审组,对申请复审的考生成绩做出最终认定,认定结果书面通知考生本人。如果复核或复审后的考生成绩有变化,由省教育考试院按规定程序予以变更。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