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惩毒品犯罪

2021年06月26日09: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5日电 (吕春荣、实习生洪送胜)“我们一直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惩毒品犯罪。”25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钟夏在福州如是说。

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吴钟夏25日上午通报了福建全省各级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情况。

据通报,2020年以来,福建省法院一审新收毒品犯罪案件2145件,审结1850件,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罪犯2950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664人,重刑率22.51%。

吴钟夏指出,福建全省法院始终保持对制造、加工毒品、提供制毒原料等源头性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枭、职业毒犯、累犯、毒品再犯等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

他还指出,同时,注重对零包贩卖毒品尤其是多次贩毒人员的从严惩处,加大对引诱、教唆、欺骗、强迫他人吸毒及非法持有毒品等“终端”毒品犯罪的惩处力度。严惩向农村地区贩卖毒品及国家工作人员实施的毒品犯罪。对因吸毒、贩毒诱发的杀人、伤害、抢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等次生犯罪,坚持依法严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