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办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南洋学院召开

2021年06月26日14: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25日,福建省民办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南洋学院召开。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袁德俊,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郑元鼎,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董事长、校长鲁加升以及全省13所民办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座谈会围绕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认真学习和研讨交流全省民办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等”为主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鲁加升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各职业院校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为推动民办职业教育“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邀高校党建培训专家、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施水成以《与新时代共进——民办高校党建创新实践》为题,分别从加强顶层设计、夯实组织基础、创新工作平台等多个方面,把南洋近年来党建思政工作实践中的典型经验、特色亮点作为鲜活案例进行分享。参会单位分别对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民办高职院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全面创优提升,共同推进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交流发言。

最后,袁德俊对座谈会进行了小结。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