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县民警走进校园宣传禁毒知识

余杉芳

2021年06月27日14: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警察叔叔,我喝过可乐,但老师告诉我们不能随便喝别人给的可乐,有可能加入了毒品。”

“对,这位小同学说得真好,我手里的就是一种新型伪装毒品——‘可乐’,犯罪分子会把毒品添加饮料中,专门欺骗青少年,让他们吸食、上瘾!”

“叔叔,我知道还会添加到果冻、巧克力中。”

“对,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以免误吸毒品,自己也要提高防毒意识,如果发现毒品一定要拨打110电话,向我们报告。”

6月22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杨时小学的“林则徐禁毒宣传教室”内,将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谢光辉正向学生介绍毒品知识,让青少年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当天,在该禁毒宣传教室,杨时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参观图片展、观看视频等形式了解《禁毒法》、我国毒情现状及形势。

张诺芯同学认真聆听着民警关于新型伪装毒品的介绍,对其他同学说:“今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毒品,有‘可乐’‘跳跳糖’等等,以后我一定要多注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禁毒知识讲给身边的人,树牢防毒意识,做一名小小的禁毒宣传员。

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将乐县在全县21个中小学校建设的“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开展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严重后果,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禁毒知识带到家庭,带到社会,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