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清佳头村: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

2021年06月28日11: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唱红歌,讲党史故事……27日,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上莲乡佳头村迎来了一群小朋友,让这个高山村充满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佳头村党支部携手福建如虹研学旅行机构举办“忆苦思甜·少年有为”夏令营活动,邀请四五十名闽清城区的小朋友走进这个知青文化村。

27日一早,活动在村里的知青剧场拉开帷幕。孩子共同欣赏佳头村党支部编排的歌舞《绣红旗》,感受革命前辈的爱国情怀。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打响我村‘知青文化’品牌,让更多人走进佳头。”上莲乡佳头村党支部书记夏淑容说。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孩子们还将在当地体验农事活动,并走进当地村民家中,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五保户,送上慰问品。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红色历史,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同时通过体验生活,让他们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和独立的生活习惯。”夏令营活动负责人朱丽枫说。(林瑞琪 吴玉晶)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