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厦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举办

2021年06月28日15: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竞赛现场。厦门市检察院供图

为了以赛促学、以赛带训,6月24日至25日,第一届厦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举办,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8名检察官和10名检察官助理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历时两天,历经三个环节:民事检察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和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最终根据三场比赛综合成绩决出民事检察业务标兵、业务能手各3名。

其中,案件汇报与答辩环节邀请了业务专家、法学教授、省检察院资深检察官、市中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等担任评委。厦门大学法学院黄健雄教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对民事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厦门市检察院薛正、湖里区检察院王更儒、同安区检察院黄妙芳被评为民事检察业务标兵。思明区检察院洪晓东、同安区检察院胡杰堃、翔安区检察院杨慜慜被评为民事检察业务能手。

下一步,厦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契机,狠抓队伍建设,持续强化业务学习,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练、学、赛、用”活动,将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在办案中边学边练边用,实现监督能力提升,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