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落地首单权益出资型票据

2021年06月28日16: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主承销的一国有企业中期票据(权益出资)落地,这是厦门市首单权益出资型票据。据悉,该中期票据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5年,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置换发行人对其所持股公司的增资款,剩余部分用于置换存续债务。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权益出资型票据的落地,有助于发行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来源等外,增强参股企业的资本实力,为厦门经济特区发展注入金融创新源泉。下一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立足本地,发挥金融专业优势。

据悉,近三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累计落地十余笔“首单”业务。作为厦门唯一一家配置股权直投团队的银行,目前已落地力品药品、纵目科技两笔股权直投业务,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支持。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发挥总行在福建的优势,紧跟“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的“商行+投行”转型战略,持续在投行业务上发力。2015年和2016年,该行分别成为厦门地区首家新增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量突破100亿元和200亿元的银行;2019年和2020年,该行新增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量再破200亿元,成为厦门地区唯一一家三个年度(2016年、2019年、2020年)发行量突破200亿元的银行。(张萌 吕洋 张鋆)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