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21年计划新改建危桥180座

2021年06月29日08: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目前,福建省危桥改造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桥梁多、分布广是福建省普通公路的一大特点,但随着交通流量的日益增多,一些桥梁陆续出现问题,为道路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为让老百姓走上“放心桥”,在今年的工作部署中,福建省将危旧桥梁改造列为工作重点,陆续出台《福建省地震易发区交通生命线工程加固实施方案》《福建省公路桥梁安全耐久水平实施方案》《福建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福建省公路危旧桥梁改造行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桥梁专项行动方案,计划重点新改建危桥180座。

“以前过桥时心里不踏实,现在桥修好了,行车更安全。”行驶在通车不久的534国道福建三明大田县铭溪二桥上,当地村民黄先生对改造后的桥梁格外满意。一座座化“危”为“安”的公路桥梁成为惠民便民的“连心桥”。截至5月底,福建省已完成危桥改造119座,占年度计划的66%。

福建公路部门还按照“分类排查,同库管理,综合改造”原则,从提升建设质量、提升管养水平、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安全防护、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等五大方面,指导各地交通、公路部门根据不同专项行动分类开展隐患排查、评估,建立统一的改造项目库,制定“一桥一策”经济适用的综合处治方案,计划至2025年底基本完成福建省存量四、五类桥梁改造,实现普通国省道新增四、五类桥梁处置率100%。(袁燕飞)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