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上沉浸式情景体验项目《碧海红帆》迎来首演

2021年06月29日16: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29日电 (张萌)28日,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港口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共同指导的海上沉浸式情景体验项目——《碧海红帆》,在厦门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船“图强”号上迎来首演。

据介绍,《碧海红帆》项目和“图强”号客船在充分挖掘厦门的红色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历时三个多月打造而成。《碧海红帆》项目将“图强”号的三层船舱分别设置为“革命情怀”“特区使命”“时代典范”三个主题。演出则采用高科技影音技术,配合道具设置、话剧式表演、人屏互动多元手段,重现如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厦门大学支部组建等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的“台上台下”观演方式不同,该演出采用沉浸式情景体验方式,让观众与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的演员可以“面对面”“零距离”,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从而更形象、生动地展现厦门的红色历史和改革开放史,以及当前厦门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碧海红帆》项目将在“图强”号上进行百场公开演出。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