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检察院提出服务保障“六个担当”

2021年06月30日17: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强调在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中展现“六个担当”,护航福州之治。

在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中体现检察担当。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当前四项重点任务以及全会提出的40项重点任务,立足检察职能,落细落实检察服务保障举措。

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体现检察担当。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犯罪,持续深化开展新一轮涉民营企业“挂案”清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企业排忧解难等系列活动。

在塑造创新型标杆城市中体现检察担当。依托刚设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扎实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探索整合四大检察职能,落实知识产权综合性司法保护。

在创造高品质幸福之城中体现检察担当。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坚决惩治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犯罪,深化“四个最严”专项行动,开展公益诉讼小专项,解决电梯隐患、井盖缺失、盲道被占、燃气安全等烦心事揪心事。

在深造高颜值山水城市中体现检察担当。突出“服务生态文明、守护美好生活、助力城市品质”办案主线,强化山水林田湖草沙司法保护。对接世遗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党史、尊英烈、护古厝”公益诉讼专题活动,做实做细10件检察为民实事。

在构造融合化榕台发展中体现检察担当。依托首批台胞检察联络员,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持续拓展涉台检察服务,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第一家园先行城市。(程慧)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