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机场海关机关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06月30日21:1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6月30日电 (余乃鎏)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受表彰的499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厦门机场海关机关党委榜上有名,这也是厦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在厦门机场海关机关党委“聚航号”党建品牌的带动下,厦门机场海关打造了“快验先锋”“空港明灯”“红色经纬”“全心引航”等17个支部党建品牌,助力厦门机场海关推进辖区工作、服务特区发展。其中,“国门坚盾”党建品牌2020年获评“全国海关基层党建示范品牌”。

厦门机场海关对入境维修的飞机进行监管。厦门机场海关供图

为使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厦门机场海关创建“党建片区协作机制”,划分为三个党建片区,每个片区顺序指定牵头支部,不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党课等活动,通过“大”支部带“小”支部、“活跃”支部带“安静”支部,逐渐形成了“党建协作、业务互帮”的良好局面。

厦门机场入境旅客量位居全国空港第三位,疫情防控期间,厦门机场海关承担着“外防输入”的重要工作。面对旅检现场工作量急剧增加,全体153名党员自愿提交请战书,3名关员提交入党申请书,1名关员火线入党,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基层力量。因防控工作成效显著,该关机关党委被授予“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和“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47人次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

厦门机场海关对空港口岸免税店进行监管。厦门机场海关供图

厦门机场海关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以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厦门机场海关全体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创先争优,进一步筑牢新形势下国门安全防线,全力压缩货物和进出境旅客通关时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建设。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