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旗山湖公园开园 打造福州地区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

2021年07月01日09:01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旗山湖公园开园 打造福州地区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

旗山湖公园开园 林双伟摄

  6月30日上午,福州旗山湖正式开园,节制闸同步下闸蓄水,就此旗山湖项目主体建设完成,公园主要区域正式对外开放,完工后的旗山湖项目相当于近三个福州西湖,将成为福州地区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

  据介绍,旗山湖项目位于3750亩的大学新校区中心共享区,南侧紧邻福建工程学院,北侧连接明德路,东西与溪源江和轮船港河道相连。旗山湖是一座兼具水利的生态湖,29日开闸蓄水的旗山湖节制闸工程是旗山湖的配套工程,位于溪源江的河道上,主要功能是蓄水、分流及排涝。

  据了解,节制闸为总净宽56米的7孔闸,设计最大排水流量达每秒294立方米,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在汛期来临时,通过节制闸工程可以将溪源江洪水直接排入闽江,同时还可以改善溪源江的水质跟生态环境。“目前1063亩的湖体水域都开挖完毕,中心湖体蓄水也已经完成,我们计划在9月前实现全湖水域的贯通,旗山湖项目也将就此完工。”旗山湖项目一线建设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说,完工后的旗山湖项目相当于近三个福州西湖,将成为福州地区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

  记者在旗山湖公园内看到,约10公里的环湖园路和步道串联溪源江和轮船港绿带,一路上有水、有桥、有老建筑等,满眼皆是风景,813亩面积的绿化植被点缀其中,公园内生机盎然。(记者 陈楠)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