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33名清华博士成团赴厦门开展科技服务

2021年07月01日22: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1日电 (陈博)6月29日,首批清华大学厦门博士团开团。厦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开团仪式并为博士团授旗。

2021年起,厦门每年暑假将引进一批清华大学在读优秀博士生,组织开展短期科技服务,旨在通过柔性引才方式,服务厦门市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创新和项目规划,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充分运用高校智力资源,促进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厦门共征集44家企业73个科技服务项目,涉及博士需求人数近百人。经过筛选和匹配,最终确定33名清华大学博士成团赴厦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技服务。

据介绍,本次清华大学厦门博士团每位成员都将获工作、交通补贴,且享受免费住宿。此外,针对留在厦门工作的清华大学博士生,还可参照厦门市C类人才标准享受按市场评估价四五折申购最高100㎡人才房,或申请最高130万元购房补贴,或每月6000元租房补贴等一系列优待政策。

此外,厦门市委组织部充分运用本地资源,为博士团准备了一系列参访活动,引导博士团了解厦门、爱上厦门。

厦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参与科技服务的博士们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各单位与清华导师团队和所在院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把“博士团”打造成校地合作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为厦门创新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撑。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