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聆听伟大征程的福建乐章

2021年07月02日08:15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聆听伟大征程的福建乐章

  歌舞《土地》片段,演唱客家民歌《苏区干部好作风》。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电视台正式播出。

  就在几天前的6月28日晚,记者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与各界代表一起亲历了晚会录制。

  这场匠心巨制的文艺演出,也有大家熟悉的福建故事、福建声音。

  第一篇章“浴火前行”,在歌舞《土地》章节,听着赣南闽西传唱几十年的客家民歌《苏区干部好作风》,记者眼前不禁浮现当年苏区干部穿草鞋、提灯笼、背干粮、走山路访贫问苦的身影——

  第四篇章“锦绣前程”,歌曲《小康之歌》生动讲述着闽宁镇、十八洞村的脱贫攻坚故事。舞台上,“闽宁镇生态小镇落成仪式”的红色条幅十分醒目,“山海情”场景再次呈现,宣示着中国共产党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

  在情景交响歌舞《人民至上》中,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与一众歌唱家共同献唱歌曲《人民至上》。

  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也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

  情景歌舞《强军战歌》,以歌曲《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开始,通过多军兵种一体化实战演习的纪实表演,展示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阔步前进的豪迈姿态。

  回顾整场演出,记者还注意到,安踏赞助奥运服装、菌草援外技术、厦门城市景观等福建元素也登上了舞台。

  翻阅节目单的演出单位,记者发现,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艺术学校、福建师范大学、漳州艺术学院等福建省院校的师生也参加了本次文艺演出。(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张永定)

  歌曲《小康之歌》讲述着闽宁镇的脱贫攻坚故事。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情景歌舞《强军战歌》,以歌曲《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开始。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