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新编京剧《林祥谦》首演:献礼建党百年 缅怀工运先驱

2021年07月0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京剧《林祥谦》剧照。福建省总工会供图

1日晚,由福建省文旅厅、省总工会、福州市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京剧《林祥谦》首演活动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林祥谦烈士是中国共产党工人运动事业的先驱,是为中国革命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员。本剧根据林祥谦的真实事迹创作,讲述他从一个背井离乡到京汉铁路谋生的穷苦工人,在中共创始人之一陈潭秋的指引下,成长为中共党员和工人运动领袖,后在军阀镇压京汉铁路大罢工的“二七惨案”中壮烈牺牲的故事。剧中描写了他对工友的古道热肠,对故土家园和与贤妻爱女的真挚情感,还原了一位真实质朴、既侠肝义胆又有革命情怀的英烈形象。

7月2日,该剧在福州工人文化宫继续上演,此后会陆续走进各县(市)区开展专场演出。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