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创建群众满意信访窗口  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7月02日18: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福建泉州市信访局坚持把持续创建人民满意接访窗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直接的切入点,着力在“抓业务、强作风、解难题、促满意”上下功夫,以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学习党史强思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泉州市信访局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知识测试、参加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教育引导窗口接访干部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及时处理每一件来访事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时,该局以接访窗口党员示范岗为载体,在接访工作中党员干部亮明身份,挂牌上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立足岗位见行动

泉州市信访局立足信访工作职责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在接访工作中,落实首接首办、交办督办工作机制,发扬“马上就办”优良作风,及时转交办来访事项,接谈、登记、受理、办理、督办全流程跟踪到底,督促职能部门精准告知、答复,尽力缩短办理时间,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窗口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55批,为来访群众解决122件信访事项。

突出重点解难题

泉州市信访局将落实领导接访办理责任、督促领导接访事项解决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推动领导接访走深走实。对领导接访的居民用水用电用气、小区物业管理、房产办证、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涉及民生的信访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交办,持续跟踪督促,直至问题解决。

2021年4月,泉州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窗口被福建省信访联席办、省信访局评为“全省十佳接访窗口”。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