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医保局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以“学党史践初心 迎百年担使命 奋力谱写医疗保障体系现代化福建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课上,赖诗卿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及我国医疗保障事业70多年的发展历程。

赖诗卿表示,医疗保障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试点探索、全民覆盖、新一轮完善等发展阶段,制度架构从多元分割到逐步整合,保障体系从单一到多层次,保障责任从个人缺位到多方分担,保障对象从部分到全民普惠,管理体制从分散管理到统一管理。一系列医疗保障惠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新征程,全面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医疗保障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需求作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高医疗保障质量水平,更好保障病有所医、医得其保、保可持续,持续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赖诗卿强调,一要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做到学史明理。要全面系统学、打好坚实基础,深入思考学、提高思想认识,联系实际学、推动工作创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二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学史增信。要压实政治责任、把稳思想之舵,持续教育引导、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之力。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三要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做到学史崇德。要涵养为民情怀、坚守人民立场,涵养实干作风、增强业务本领,强化自我约束、保持政治本色,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成绩。四要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做到学史力行。要聚焦加快建设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聚焦强化医保兜底保障功能,聚焦完善“三医联动”改革协同机制,聚焦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创新,聚焦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聚焦打造“智慧医保”提升效能,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推动福建省医疗保障工作继续走前头、做表率。

赖诗卿要求,医疗保障系统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培养干事创业精神的“责任田”。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继续发扬革命先辈建党时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担当起引领新时代的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医疗保障体系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