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推出333个项目重点招商

2021年07月04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推出333个项目重点招商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2021年333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达723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现代物流、旅游等六个主导产业项目178项,总投资4641亿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福建拟定了7.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指标。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迈入“十四五”,扩大投资仍是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当下,福建对标国际国内,持续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今年6月发布的《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即着眼18个重点领域,详列211条重点改革措施,着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营造安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吸引境内外客商投资福建。

  福建也多举措推动项目招商扩大投资。今年5月,福建省商务厅发布加强新开放领域招商、提升外资规模和质量、完善投资促进机制、提高外资企业资金使用便利度等九条措施,进一步提升外资规模和质量。

  新推出333个重点招商项目,是福建扩投资的重要举措。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批招商项目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预期投资收益较好,将为投资福建创造良好机遇,夯实经济发展“基本盘”,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高技术产业是福建扩投资、引外资的强劲动力。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福建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9.9%;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3.7%,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研发与设计服务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均呈现快速增长。

  福建此次新推出的重点招商项目亦突出高技术产业招商引资。从重点招商项目名单可见,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与新医药、海洋高新等五大新兴产业项目54项,总投资达1477亿元。

  近三个月来,侨商考察团纷纷入闽考察交流、对接项目。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认为,广大侨商可以全面参与福建新兴产业发展,助力福建实现建设创新型省份的目标;其次,广大侨商应积极牵线搭桥,担当好福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桥梁纽带的角色。(龙敏)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