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掀起党史进校园进课堂的学习热潮

2021年07月05日16:0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教育局在全区各校组织开展“党史进校园、进课堂”“七个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党史进校园进课堂的学习热潮。

今年三月以来,蕉城区教育局对全区教育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持续深入开展了“党史进校园、进课堂”“七个一”活动。

各学校组织学生寻找革命故事,利用早读课、升旗仪式、班团队课和课余时间讲1个革命故事活动,在校内外掀起读红色经典,讲革命故事热潮。开展“学党史 讲革命故事”活动,让师生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催人奋进的人和事,听史明智,传承革命精神。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主题讲故事比赛,宣讲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引导学生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了理想奋勇前行。组织学生参观“党史展览厅”,开展红色之旅寻访红色研学基地,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铭记家乡红色历史,培养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和爱国、爱乡的情怀。

蕉城区将在各中小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