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56年党龄的晋江民营企业家洪肇明:将党建化作生产力

2021年07月05日19:0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在福建晋江民营企业中,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他有着56年党龄,并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就是劲霸男装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洪肇明。

洪肇明始终坚守“一个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不得了”的信念。在他的带领下,他创办的企业坚持“党企共建”的发展理念,将党建化作生产力。

“我是31岁入党,那一年是1965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56年了。”已经80多岁的洪肇明说。

上世纪60年代,洪肇明带领村民一起种植农作物。他回忆道:“我们生产队是种地瓜和花生的,那会儿收成不错。”

改革开发放后,洪肇明做起了服装生意。“刚开始我也一窍不通,但是我很有信心。我把家里的两扇大门拆下来,用一些椅子和木头摆起来,再到农具厂去买了三块纤维板,就制作成了裁床。”

经过40多年的发展,洪肇明创办的企业在服装市场占据了份额,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得益于民营经济的发展,如今晋江已经从一个农业穷县跃升为全国县域经济“十强”。洪肇明说:“我们企业的发展靠好政策,未来将会更加美好。”(邓彬彬 苏德焜)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