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王宁到厦门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21年07月06日07:5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对厦门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前,检查组对厦门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代表厦门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通报了实地检查形成的问题清单。王宁强调,厦门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对问题清单要照单全收、照单真改,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厦门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当尖兵、打头阵,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宁强调,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深做细换届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重大敏感舆情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少数”,以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