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91%县市区对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津补贴申领实现上门服务

2021年07月06日08:06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91%县市区对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津补贴申领实现上门服务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福建省深入开展养老服务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老年人津补贴领取难,出台13条具体措施,加大线上申请和资格认定系统的操作程序及适老化界面改造力度,持续推动各地开通申领津补贴亲友代办、线下办理等便民利民服务,为高龄、失能、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目前,福建民政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省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均完成适老化界面改造,线下办事功能继续保留,为老年人服务开了辟绿色通道。为提升知晓率和受益面,各县(市、区)通过各种媒介宣传老年人津补贴相关政策、领取方式,并开通申领津补贴亲友代办、线下办理等便民利民措施,全省91%的县市区对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津补贴申领实现上门服务。

  为满足老年人保障需求,福建省所有县市区均建立了高龄津贴制度,每人每月发放50-1100元不等的高龄津贴,省级财政在此基础上对其中的低保老年人,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增发高龄津贴。省政府在每年老年节期间还为每位百岁老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