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税费政策多渠道宣导 助力住宿餐饮业回暖

2021年07月06日08:16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税费政策多渠道宣导 助力住宿餐饮业回暖

近日,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5月,厦门市住宿餐饮业开票金额在疫情后首次出现正增长。其中,5月份,厦门市住宿餐饮业增值税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去年增长85.73%,同比前年增长33.34%;增值税开票购进收入同比去年增长67.26%,同比前年增长48.78%。

“好在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税费政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有更多资金维持酒店日常经营,最大限度稳岗复产,总算是有惊无险。”厦门罗约海滨温泉酒店财务总监黄辉说。

据悉,厦门辖区住宿餐饮业企业数量多、规模大,因受疫情影响明显,厦门市各级税务部门均予以重点关注。今年以来,结合2021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厦门税务全面梳理住宿餐饮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税企邮箱、纳税人学堂、企业微信群等“非接触式”渠道以及“春雨润苗创业有我”主题全景公交、“惠苗政策进万家”有奖知识问答等线上线下活动,全面精准实施面向住宿餐饮行业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懂政策、得实惠,跑出发展“加速度”。(海西晨报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徐然林 丽萍 陈海敏)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