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热带低压携风浪来袭 福建组织渔船到港人员撤离

2021年07月06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热带低压携风浪来袭 福建组织渔船到港人员撤离

  针对热带低压逐渐逼近,福建省防汛办5日下午通报称,要严守时间节点,及时组织渔船、渔排撤离。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7月6日12时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漳州和厦门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7月6日12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于5日8时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洋面生成的热带低压,中心距漳州东山东南方向约1050公里。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测,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预计未来12-24小时可能发展成为台风,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将于6日下午到夜间在闽粤交界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7-8级)。

  福建省气象台称,随着该热带低压发展并靠近福建省南部海域,预计台湾浅滩渔场6日凌晨到夜间、闽南渔场西南部和漳州沿海6日中午到夜间风力7-8级、阵风9-10级;5日下午到6日,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南部有2.5-3.5米大浪,厦门及以南沿海将有1.3-2.8米中到大浪;6日下午到夜间,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另外,目前南海中部海面还有一个热带扰动活动,未来将发展为台风,对福建省无直接影响。

  当前福建省雨季已结束并进入台风多发时段,福建省防汛办要求,沿海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海上热带低压发展趋势,及时会商研判,部署落实防范措施。海洋渔业部门要密切跟踪台湾浅滩和闽南渔场作业渔船动向,督促尽快回港避风,并提醒周边作业渔船不得进入台风影响海域;海事部门要滚动向海上过往商船发布预警,提醒落实防台风措施,及早选择合理航线;交通部门要关注南部沿海渡口码头、海上施工作业平台等海上活动情况,加强指导,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和停工措施。

  福建省防汛办还要求,厦门及以南沿海各县(市、区)要加强滨海景区景点和离岸、离岛等海上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根据气象、海洋渔业部门发布的台风预警,视情暂停关闭景区景点或相关海上旅游活动,确保安全。(记者 龙敏)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