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记忆:百年百村(十四)| 塘溪村

2021年07月06日09:1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宣传福建泉州各地发展变化,展示侨乡大地村居建设成就,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泉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泉州记忆:百年百村”网络征集活动,共收到各县(市、区)选送的104个作品,现从中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本期推出《泉州记忆:塘溪村》。

永春县塘溪村

永春县岵山镇塘溪村,位于永春县城南郊,是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被誉为“闽南古建筑的活化石”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兴堂在内的百年古民居56座,形成了古街、古厝、古宗祠、自然森林公园、稻田风光相间的独特景观。

近年来,塘溪村探索古村落可持续发展路径,全面发掘、保护和发展古村落遗产,以古建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改造提升福兴堂-陈亚琼旅游线路,依托福兴堂、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等载体进行整体旅游开发,进一步流转提升闲置古建筑,引入新兴业态,创建古街民宿示范线,全力提升乡村旅游的水平。在装扮“外在美”的同时经营“内在美”,根据传统农村产业基础和特色,利用1300多亩荔枝林,引入荔枝公社,鼓励乡贤返乡开发醋产业,研发荔枝和醋等系列产品,打造“繁荣、宜居、魅力、幸福、富裕、活力”的升级版美丽乡村。(图文由泉州网信办提供)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