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检察院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6日14: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组织集中研讨,部署泉州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泉州市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检察履职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在一起。要及时跟进、努力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要、新期待,努力提升检察监督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高标准、严要求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多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要把司法为民做深做细做实,加强释法说理,用好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检察宣告,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真心为民、公正司法。

会议要求,泉州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原原本本学习重要讲话,并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与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与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形势任务、特点规律和责任要求相结合,认真思考履职方向和重点。要紧扣推动泉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梳理一批有意义、有份量、说得清、做得成的检察工作项目,助推泉州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构建权责清晰、全程覆盖、有效管用的内部监督制约体系和业绩考评体系,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奋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