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赵静:旅客满意是对自己最好的评价

2021年07月0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赵静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乘车。江曲摄

赵静是福建省福州火车站一名客运值班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铁路创先争优党员服务明星”“福建省劳动模范”“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记录着她平凡而又出彩的人生经历,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赵静的爷爷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在参与建设鹰厦铁路时加入中国共产党。赵静从小就经常聆听爷爷的革命故事。长大后,她立志参军,在部队锻炼自己的意志,坚定理想信念。

退伍后,赵静选择了铁路事业。2004年,赵静成为一名客运员。刚开始,赵静被分配到服务台工作,岗位的工作内容让她遇到许多难题。例如,有的时候,遇到重点旅客没有服务好,她彻夜难眠,反复琢磨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通过反省和查阅工作日记,一段时间后,她终于掌握了一套服务重点旅客的工作方法,并在岗位上不断实践、不断完善。

2020年,赵静与同事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那时,赵静配合疫情防控部门,与同事一道担负着为中高风险地区来福州的旅客测体温等工作。有一次,一名发高烧的疑似患者被发现,旅客坚持认为自己没问题不愿配合,赵静身着防护服和防疫人员一道,耐心说服,化解了这名旅客心里顾虑。随后,赵静再次为这名旅客测温,守在隔离室看护,直至这名旅客被送至指定隔离点。

赵静总是跑在第一线,帮助了许许多多人。

在赵静的工作日记里,记录着一名“轮椅女孩”的故事。如今,这名女孩成了赵静的好朋友。原来,这名“轮椅女孩”生活闭塞,缺乏走出去的勇气。赵静多次与这位女孩联系,又利用休息时间登门了解情况,沟通疏导化解思想疙瘩。经过赵静的耐心帮助和康复训练营老师的精心调理,这名女孩开启了第一次乘坐了动车的旅程。

“服务好旅客就是我的工作职责和担当。”赵静说,旅客满意了才是对自己最好的评价。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