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湖里区“奋斗幸福里”揭牌 党史学习教育再添阵地

2021年07月06日18:13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里区“奋斗幸福里”揭牌 党史学习教育再添阵地

“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

随着红色的幕布缓缓拉下,一座写满“福”字的展厅呈现在大家面前——昨日,湖里“奋斗幸福里”揭牌仪式在金山街道隆重举行。连日来,湖里金山街道用“七个一”宣传庆祝活动表白党,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

湖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军地共建共学神山教育基地”揭牌以来,湖里区又添一处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实践阵地。

“今日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围绕“不忘初心”和“一心为民”这两个关键词,湖里区在城市更新、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题目”上,答得掷地有声。

如何保持这份凝聚力和战斗力?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里程碑前,湖里区正以“奋斗幸福”为主题,打造具有时代感、场景感、体验感、仪式感的党员政治思想教育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近邻党建实践基地,用社区近邻远亲的生动实践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伟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湖里区将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锚定目标、坚持对标,盯住关键、盯在日常,猛追猛冲、奋发有为,让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高效作风成为湖里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做到胸中有全局、眼中有问题、脑中有思路、手脚有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湖里力量。

新时代的列车呼啸而至,让我们走进“奋斗幸福里”,身临其境感受湖里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感受奋斗者驰而不息的创新创业精神,在群众奋斗追梦的趸音中一起迎接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大步走来。

识到我们公司为什么选择落户金山街道——湖里的‘二次创业’精神让我们这群创业者动容,正是一群党员干部敢想、敢拼、敢为的实干精神,才有湖里经济的腾飞,也才能带动我们发展。”观展后,一名34岁的创业者对记者这样说。

关键词

成就幸福

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近邻更近远亲更亲

幸福是奋斗的终点,而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湖里。

“奋斗幸福里”,作为湖里近邻党建实践基地,用“近邻更近、远亲更亲”的生动实践阐释湖里基层社会治理的卓越成效。

湖里,让近邻更近。湖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抓手,率先实现党组织在小区100%覆盖,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100米”。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为城市基层治理探索了“湖里模式”。

湖里有邻,15分钟“近邻朋友圈”,让百姓生活更便利——在金山街道金安党群服务中心,日间照料、养老餐厅、康复室、义诊间、代际中心、早教室、手作坊等一应俱全,敬老、育幼、扶弱、文化、育德等一站式、一条龙近邻服务,真正实现家门口的服务圈。

湖里友邻,做有温度的“幸福党建”,助残、济困、敬老、扶幼,社区更有爱,邻里更和谐——金山街道推行楼长队伍,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楼道,服务老人、扶贫济困、守护安全,打造一个邻里和谐的美丽金山。

湖里优邻,共建单位“双报到”,小区的事也是大家的事。党建引领“双报到”,服务群众“零距离”——不久前,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与金安社区党委签订精准“双报到”共建协议书,实现共建共享,“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湖里,让远亲更亲。湖里还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远亲”更亲。十余年来,金山街道与军营村结对帮扶,每年提供财力补助25万元,完善基础设施,改造村屋村居,健全医疗体系,开展教育培训,振兴乡村经济。

湖里,努力实现让生活更加便利,让社区更加有爱,让邻里更加和谐,让社会更加文明,让管理更加有效,让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迎来又一个幸福新时代。(文/记者 庄筱婧 通讯员 黄凯瑜 图/记者 张奇辉)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