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王宁赴南平宁德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7日07:5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5日至6日,省长王宁赴南平政和县、宁德古田县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矢志为民、担当尽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食用菌产业是古田县的支柱产业。王宁走进大桥镇天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银耳菌种培育、工厂化种植、产品精深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产能、做大规模,提升品质、做出特色。他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为重点,加快推进食用菌重点项目建设,引进培育更多龙头企业,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更好地带动群众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茶产业是政和县优势产业之一。王宁先后调研了中国(政和)白茶城、罗金山生态茶园,认真听取茶叶生产、交易、仓储以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对政和县大力推动白茶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加强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建设,依托福茶网等重点平台,整合资源优势,创新营销策划,做强特色品牌,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

脱贫摘帽之后,老区苏区人民生活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王宁十分牵挂。他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石屯镇西津村、挂点老区村澄源乡新康村,看到灌溉水渠、机耕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两委”精气神好、干劲十足,十分高兴。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继续以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推进裸房整治,扎实抓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等,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让农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古朴静谧的杨源乡杨源村,古民居错落有致,王宁沿鲤鱼溪两岸步行,详细了解传统村落保护修复、利用规划等相关情况,察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平戏”展演中心,了解传统文化保护工作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坚持保护优先,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挖掘传统村落的文化内涵,统筹推进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更好守护历史文化遗产,繁荣发展乡村文化。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南平市、宁德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面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