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6月集装箱吞吐量破百万标箱 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08日13: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8日电 据厦门港口管理局消息,今年1—6月,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达590.35万标箱,同比增长11.43%,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其中,在刚刚过去的6月,厦门港单月集装箱吞吐量达106.76万标箱,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上半年,厦门港共引航船舶约5900艘次,20万吨级以上超大型集装箱船超200艘次,船舶进出始终保持“零待时”;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4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完成进度位列福建省港口第一。同时,厦门湾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港池统一维护模式等持续推进,其中内航道通航保证率保持100%,确保大型船舶日夜高效进出。

此外,为满足出口需求,厦门港联合国际航商在全球范围内调集空箱,缓解“一箱难求”。在疫情防控方面,厦门港严格落实有关防控举措,始终保持本地“零疫情”。

在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深耕“一带一路”方面,依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厦门港持续引来“活水”。今年上半年“丝路海运”在厦门共开行1118个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4.6万标箱,同比增长25.27%。(张萌 郭旻)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