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八方电商物流园开工 壮大平潭跨境电商产业

2021年07月10日09:5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八方电商物流园开工

  9日,由福建港口集团权属企业八方物流投资建设的福建八方电商物流园开工仪式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园区建设的启动,标志着福建港口集团在跨境电商领域由传统运营商向综合服务商的转变迈出关键步伐。

  福建八方电商物流园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片区,总投资超3亿元,占地70.9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其中保税仓储功能板块4.2万平方米,主要有海关监管中心、物流集散区、恒温仓、商务办公区、司机之家用房,同步配套建设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立体化和智能化运营系统。该项目预计明年开园投产。

  福建八方物流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重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大力聚拢平潭地区跨境上下游优质货源和电商企业,给予入驻企业有力的智慧平台和综合服务支持。

  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是高标准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重要支撑,将成为实验区筑巢引凤、扩大开放的又一配套平台,助推实验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壮大。实验区将继续完善物流贸易业发展规划以及相关配套政策,推动福建八方电商物流园与平潭跨境电商园紧密协作、形成合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跨境电商产业园。 (记者 林侃)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