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2021年07月10日09:5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9日,福建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福建师范大学揭牌成立。研究院下设气候变化与陆地碳汇、清洁能源和节能减碳、节材增效与固废资源化、碳汇计量与碳排放核查、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法律等5个研究中心。未来主要开展碳中和基础理论、减排增汇技术、清洁能源、产业结构调整、政策法规、碳核算、交易和碳金融体系构建等综合研究,为国家、省和各级地方政府提供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咨询,为企业提供绿色转型解决方案,为福建省的碳中和战略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在随后举行的“福建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路径、对策与挑战”学术研讨会上,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行业的代表,为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凝练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记者 张颖)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