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节水教育基地成立

2021年07月12日08:24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节水教育基地成立

  近日,福建省节水教育基地在福建工程学院揭牌。这是福建省首个节水教育基地,由省水利厅与福建工程学院共同建设,将常态化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教育,为全省提供节水教育场所和教育素材,并支持全省有关单位到基地学习调研和开展节水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福建省水情、节水政策、节水行动、节水科技和高校节水创建的经验做法。

  日前,省水利厅与福建工程学院签订节水领域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除了共建节水教育基地外,还就涉及水资源节约全过程全链条的重要科研问题开展合作研究与技术开发,共建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成果推广平台,协同积聚专家队伍等,实现信息共享,强化政校合作,共同促进福建省节水领域科技创新。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工程学院率先在福建省高校实行“合同节水”模式,取得重大的节水效益,还积累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为省内高校开展节水工作树立榜样。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省水利厅和福建工程学院将发挥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树立节水领域建设的示范标杆,更好支撑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发展。(福建日报记者 陈旻)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