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思明区首个“体医融合”科学运动指导站揭牌

2021年07月12日20:5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12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市思明区首家“体医融合”科学运动指导站揭牌。据悉,该指导站是思明区探索“体医融合”10+N模式试点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将发挥其在疾病防治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的作用。

“体医融合”是指将体育运动与医疗相结合,用体育运动的方式代替医疗,使身体恢复健康。同时,“体医融合”也是令康复人群、病症人群、病兆人群、亚健康人群迅速回归健康的有效途径。

据介绍,指导站成立后,将为市民群众提供运动体检等服务,如市民在运动中出现前叉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扭伤、肩关节脱位等问题,均可在指导站获取科学运动康复指导方案等。

揭牌仪式上,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表示,思明区在推动健康关口前移、贯彻落实“健康厦门”建设要求上走在前列,特别是指导站探索出“体医融合”10+N模式,既发挥出市场作用,为有资质的爱心康复机构提供了舞台,又为市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