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举办“增殖放流”活动  首批次投放160万尾鱼苗

2021年07月23日20: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23日电 (余乃鎏)23日,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的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厦门下潭尾湿地公园举办。首批次共放流160万尾鱼苗,其中黄鳍鲷60万尾、黑鲷100万尾。

本次生态补偿增殖放流项目活动旨在有效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维护生物多样性,减少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对鱼类资源的影响。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厦门港口管理局供图

据悉,整个增殖放流方案将分为7个批次在近期2个月内施行,将放流黄鳍鲷、黑鲷、长毛明对虾、日本囊对虾、刀额新对虾等5个品种,共计23140万尾。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招募了2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有不少亲子家庭。一位志愿者说,希望能借此培养孩子的海洋保护意识。

志愿者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厦门港口管理局供图

据悉,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工程,于2020年10月验收并投入使用,实现了20万吨级集装箱船在海沧航道全潮双线通航。

该工程开工以来,厦门港口管理局坚持贯彻绿色、和谐、高质量发展理念,建设中充分考量生态效益,注重做好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重点做好白海豚保护措施和各项生态补偿措施,努力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又制定了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方案,通过补充渔业资源种群与数量、保持生物多样性,来改善相关水域生态系统、修复海洋生态环境。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