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动物消暑有“凉方”  吃冰镇西瓜、戴墨镜、泡澡样样派上用场

2021年07月23日20:0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23日电 7月22日是大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日子。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的灵玲国际马戏城采取各种避暑降温措施,让动物们“清凉一夏”。

“国宝专享”冰镇果盘。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让动物们舒适地度过高温天,园区保育员各显神通。比如在熊猫馆、环尾狐猴馆、小熊猫馆等场馆放置长80cm,宽30cm的大冰块。保育员说,大熊猫“思念”和“思筠筠”两兄弟坐在冰床上已没了炎热的烦躁,展现出最萌、最憨态可掬的一面。

河马享用消暑西瓜。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浣熊们“排排坐,吃果果”。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巨嘴鸟的“解暑下午茶”。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颈鹿接受保育员投喂。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戴上泳圈和墨镜的羊驼正在泡澡。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保育员还给羊驼戴上游泳圈和墨镜,让它们自由自在地躺在园区的水域里泡澡,惬意地品尝着工作人员准备的冰镇水果。

小熊猫享用冰镇水果。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阿拉伯狒狒享受消暑食物。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今年园区升级了部分硬件设施,为室内的动物场馆开启24小时空调降温;给室外的动物场馆搭设遮阴棚;园区安设的喷雾头每天定时开启,以便快速降低周边气温......对于有设置水域的场馆,如河马馆、鹈鹕馆、海狮馆、黑天鹅馆等,工作人员会及时将水池注满水,为动物们降温消暑。(张萌 邱嘉伟)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