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闭幕 共新增34处世界遗产

2021年07月31日21: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31日电 (林盈、王铣、吕春荣)31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建福州闭幕。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建福州闭幕。人民网 王铣摄

本届大会是加长版的会议,于7月16日在福州开幕,会期持续15天,共审议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世界遗产项目,包括40多项《世界遗产名录》待审项目和258项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据悉,本届大会共有34处遗产获列《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文化遗产29项,自然遗产5项,另有3项重大边界修订。

闭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铣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大会我国唯一的文化遗产申报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于7月25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6处世界遗产。作为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边界微调项目,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在本届大会上通过审议,成为世界遗产地。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