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宁德、南平通报密接者轨迹  龙岩长汀发现一例疑似复阳病例

2021年08月01日12: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1日电 (林晓丽)近期,受南京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外溢的影响,福建宁德市、南平市等地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了3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并公布其行程轨迹。此外,福建龙岩市长汀县在对境外返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了一例疑似复阳病例。

密接者行程轨迹

此前,根据湖南省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参加7月22日晚(18:00—19:00)魅力湘西场次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7月31日,宁德市蕉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宁德市有两人于7月22日观看魅力湘西演出后返宁,并公布了两人在蕉城区的行程轨迹如下:7月27日,17:40—18:30到东湖市场购买食材;21:00—23:16到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参加“全场五折购物活动”。7月29日,11:30—13:00到东湖市场采购食材。

同一日,南平市建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寻找次密接人员的紧急公告,其中指出,江苏省淮安市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名密切接触者在南平市建阳区。目前该名密切接触者已在建阳区胜德山庄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

同时,该公告公布了该密切接触者的详细行程轨迹如下:黄某,2021年7月29日乘坐G1643次列车4车8F从武汉站(9:50)到南平市站(14:06),随后乘坐K2(14:14)前往建阳市区,在建阳第一医院(15:07)进行核酸检测,随后步行(15:20)至全季酒店(15:35),打的(15:40)到城关派出所(15:45)开临时身份证明,打的(16:04)返回全季酒店入住,7月30日上午(9:05)步行至建阳第一医院(9:20)取核酸检测报告单后,步行(9:25)回到酒店(9:40),负压120车(11:40)送往胜德山庄集中隔离。

龙岩长汀发现一例疑似复阳病例

7月31日,长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称,7月30日,长汀县境外返汀人员刘某在健康管理期间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据悉,刘某曾于2020年12月在缅甸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住院治疗后于2021年4月份出院。6月25日从缅甸邦康进入云南省孟连县,按规范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多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条件。近期返回长汀县后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7月30日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阳性,7月31日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专家组研判,刘某为境外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后入境疑似复阳。

该公告中提到,目前,疑似复阳人员已在龙岩市康山医院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对疑似涉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