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距离 厦门市民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08月01日12:45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距离 市民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地铁1号线上,车内乘客自觉佩戴口罩。(记者蒙婧摄)

植物园工作人员确认入园游客的健康码。(记者房舒摄)

前天晚上,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1〕第1号通告,要求公共场所、交通工具、旅游景区等场所要加强疫情防控。昨日,记者走访植物园、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并搭乘公交、BRT、地铁等公共交通,发现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都相对到位,市民游客也十分自觉配合。

植物园 两道防线确认健康码

在园林植物园入口处,游客正在园方安保人员提醒下,出示健康绿码,购票入园。安保人员介绍,在入口闸机处,现场工作人员会再次确认入园游客的健康码。

植物园室内场馆照常开放,须佩戴口罩方可入内,门口亦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介绍说,植物园游客数上限为5万人左右,如园内游客数达上限的50%到75%,园方将会关闭室内场馆。

商场 为顾客提供免洗消毒液

在万象城的1号、3号、5号入口,工作人员均手持测温枪,提醒进入的顾客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

在中华城一楼,商场主入口处,工作人员也手持测温枪,引导顾客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在中华城的家乐福超市入口处,保安拿出一次性手套,分发给需要的市民,“还有免洗消毒液,需要的可以取用,”这位保安说。

不过记者也留意到,有的商场的地下车库入口处无人员值守测温,存在漏洞。

酒店 为客人准备免费口罩

在金雁酒店的入口处,记者了解到,该酒店准备好了口罩。据工作人员介绍,如遇客人未佩戴口罩,会马上免费提供,并提示客人正确佩戴。

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大门口,酒店工作人员正为准备进入酒店车辆上的人员测温。目前,该酒店室内健身房与室内泳池已暂停对外开放。

BRT站 实行红外线机器测温和人工测温

在BRT蔡塘站,该站入口的安检门上设置了摄像头,并设有提示牌,提醒乘客已进入红外测温区域。不远处,站内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手动测温,并提醒乘客进站前须佩戴好口罩。

在BRT候车区,乘客均规范佩戴口罩,并主动保持距离等候乘车。记者搭乘BRT快2线时注意到,车内的语音提示和LED屏幕在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要求。

火车站 引导乘客有序快速进站

在厦门火车站,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有序、快速进站。入口等候的每位乘客在进站前,都需要戴好口罩、按照1米线要求保持距离并出示健康码。有多位工作人员在门口提醒,不远处还设立了发热旅客留观处。

不过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也注意到,一些乘客在出站时戴口罩的意识有所松懈,有的一出站就摘掉口罩,还有乘客在出站后立即摘掉口罩抽烟。

公交站、地铁站 乘客戴口罩保持距离

在梧村汽车站,梧村地下商业街的两个入口,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戴口罩,并给过往人员测温。在3号入口前,乘客进入需扫描二维码,出示全国疫情防控行程卡。

在火车站公交站附近,大部分候车乘客都能自觉戴好口罩,并保持距离。在地铁湖滨东路站入口,有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安检口处设置了黄色的1米线,并配有提醒乘客等候2秒错峰进站的提示文字。

下午五点半左右,一辆128路公交车开进吕厝公交站,候车乘客纷纷戴着口罩上车。上车时,司机会再次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蒙婧)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