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启动“良医良药-阳光行”系列活动 助力分级诊疗

2021年08月0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1日电 (兰志飞)“慢病的主战场在基层,所以做好基层工作十分必要……”7月31日,福建省基层全科医师-药师培训班在福州开班,现场同步启动“良医良药-阳光行”系列活动。

据了解,“良医良药-阳光行”系列活动将联合福建省内各地市医疗管理部门,深入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所等基层医疗机构,以慢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精神疾病等为切入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义诊、培训、科室共建、专题讲座等形式,提升基层全科医师的诊疗水平及基层药师的药事服务水平。

全科医师、基层药师的培养是打通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路径的关键。本次培训班及“良医良药-阳光行”项目旨在加强福建省全科医师和基层药师队伍的建设,加大培养力度、提高培养质量、助力分级诊疗,进一步形成统一规范的全科医生、基层药师培养模式和“首诊在基层”的服务模式。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福建省高血压研究所所长谢良地表示,本次活动对基层全科医师进行重复培训,让他们更加熟练地掌握相关医学知识,更好地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格局的形成。

福建省药学会理事长、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主任、刘茂柏认为,希望通过“良医良药-阳光行”活动,共同来培训全省基层药师、医师对药品的正确使用。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