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以点带面,先行先试 推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工作

2021年08月0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7月31日,福建宁德市蕉城区委书记何必良带队前往鹏程历史文化街区和城隍庙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何必良一行实地察看文昌(左氏)文化园、大华路部分历史建筑和城隍庙崇文街环境整治情况,绣花楼修缮情况。详细听取区政协副主席、历史文化街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尚晃关于蕉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工作初步设想的汇报和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历史街区保护与开发办公室提交的《蕉城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初步设想》,要求坚持以点带面,先行先试;尽快细化方案,融入规划,组织实施。会议决定成立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专家组,聘请蕉城籍刘智伟、林斌、甘峰、叶承志、卯丁等五名专家为专家组成员。

何必良指出,保护和开发是历史文化街区工作中的永恒主题,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保护开发工作要以点带面,对一些条件成熟的历史建筑,集中力量先行试点,加强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消防整治要扎实推进,下力气取缔明火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推进智慧消防项目建设,做好安全隐患一户一档登记工作,整治一户,巩固一户。环境整治要坚持不懈,对不文明现象要加大整治力度。要强力排查历史建筑周边房屋安全,该拆除的要坚决拆除。要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营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氛围。

何必良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以百折不饶的决心,用心做好事;国有企业更要认真担负起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工作添砖加瓦。(李娜 乐一杨)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