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大翔安医院增派28名医护人员支援厦门市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08月0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星夜助力。厦大翔安医院供图

8月1日起,福建厦门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厦大翔安医院增派28名医护人员支援厦门市核酸检测工作。

自7月30日起,厦大翔安医院根据重点区域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方案,迅速启动响应机制,连续派出4批次77名医护人员助力社区防控工作。截至8月2日上午,该院已派出105名医护人员支援前方。

“我明天休息,我报名参加。”“我参加过第四批核酸采集工作,我报名。”倡议发出后,医院各党支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迅速行动,2小时内筛选出28名政治过硬、身体过硬、素质过硬的职工干部前往莲前街道、筼筜街道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8月2日早晨6点,首批14名精干医护人员整装待发;11点,第二批14名医护人员登上大巴前往支援。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进行,派往采样点的医护人员都是精挑细选的“老兵”,对核酸采样要求及采样操作流程等内容十分熟悉。

此外,厦大翔安医院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各部门联防协作,加强院区、病区感控管理,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及院内消杀工作,紧急增设核酸登记、采集窗口,及时搭建帐篷遮阳避雨,为百姓提供更便捷暖心的服务。(黄浩)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