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压实疫情防控举措 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1年08月03日08:12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港压实疫情防控举措 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记者昨日获悉,厦门港已实施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维护产业链、供应链“两链”稳定。

港口是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重要节点,部分岗位工作人员作业时,需要穿着全套防护设备登上外轮。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厦门港口管理局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包括引航站、外贸码头、船舶代理、理货在内的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一线登轮人员集中封闭管理、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按照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要求做好闭环(引航专班模式标准更高),在实际操作中落实“两集中、四固定”(集中作业、集中居住,人员固定、场所固定、设备固定、休息区固定)。

其他防疫举措包括落实“一米线”、加强场所消毒、排查人员流动情况、做好全员疫苗接种、重点施工项目封闭管理、重点防控船舶作业“非必要不登轮”、无接触操作等。

昨日记者现场了解到,厦门港引航站,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所属各码头,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所属轮渡、邮轮中心码头均已落实相关举措,“各码头已全面开展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完善集中封闭管理场所的设置和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开展防控宣传,严防疫情输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近几日,厦门港口管理局组建7个工作组,派出24个督导组、出动人员120人次,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需要指出的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港聚焦“六稳”“六保”,始终保持本地“零感染”,有力维护“两链”稳定,集装箱吞吐量始终保持高位运行,今年上半年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郭旻 龚小婉)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