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时代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

2021年08月03日08:3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德时代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

  7月29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首场线上发布会,发布了宁德时代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创新锂钠混搭电池包也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作为宁德时代创新技术产业化的又一里程碑式成果,钠离子电池将为能源清洁化和交通电动化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据了解,宁德时代多年来深耕钠离子化学体系材料的研发,基于在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等材料体系一系列的突破,宁德时代研发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倍率充电、优异的热稳定性、良好的低温性能与高集成效率等优势——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C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热稳定性远超国家强标的安全要求。

  在系统创新方面,宁德时代在电池系统集成方面另辟蹊径,开发了AB电池系统解决方案,即钠离子电池与锂离子电池两种电池按一定比例进行混搭,集成到同一个电池系统里,通过BMS精准算法进行不同电池体系的均衡控制。AB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既弥补了钠离子电池在现阶段的能量密度短板,也发挥出了它高功率、低温性能好的优势。以此系统结构创新为基础,可为锂钠电池系统拓展更多应用场景。(记者 林侃)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