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就业创业台胞可申请保障房 享受租金、售价七折待遇

2021年08月04日11:4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4日电 (林盈)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符合相关条件的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可申请保障性住房,同时依福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相关规定,还可享租金标准、市场销售价7折待遇。

方案显示,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同时符合三个条件的,可向福州市申请保障性住房,包括在福州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及大学城(含高新区)有稳定工作,与所服务企事业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者在上述地区自主创业,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取得福州市台湾居民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福州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及大学城(含高新区)无自有住房。

当前,福州市按照“租购并举”原则,分期分批向台胞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户型以45、55、65平方米为主,分别配租1、2、3人户,如符合资格人数大于房源供应量,则将通过公开摇号方式进行配租,租金标准按有关规定,可减免30%。

限价商品住房配售户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销售价格为市场备案价或市场评估价的70%。开发建设单位在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的组织下,组织对应的准购家庭进行抽签(摇号)选房。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供申请表、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或法人证书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不动产登记机构房产查询材料以及其他应交的材料,直接向就业创业所在地区台港澳部门提出申请。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