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对莲前街道5家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消杀

2021年08月04日15: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对思明区辖内29个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其中,对位于思明区莲前街道的前埔北区农贸市场、前埔南区农贸市场、瑞景农贸市场、西林农贸市场和塔埔农贸市场等5家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消杀。

西林农贸市场消杀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思明区莲前市场监管所与厦门曙光救援队专业消杀人员组成立联合志愿服务队,对5家农贸市场进行无死角全方位消杀行动。

消杀现场,队员们戴手套、防护口罩,身着专业消毒防护服,扛着消杀设备,背着重达50多斤的消毒药箱,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操作。对市场内各摊位、过道和周边环境进行卫生清理整治,特别是垃圾池、卫生间、下水道等重要位置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对市场各个角落进行彻底消毒杀菌。

消杀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悉,本次集中消杀是在市场原每日2次消毒的基础上进行的强化消杀,消杀面积10000余平方米。目前,5个农贸市场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封闭多个出入口,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和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要求。

此外,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检查了辖内41个进口冷链食品冻库,劝停聚餐活动28桌,发现未及时更新入厦通行码等3类问题,并当场督促整改完毕。(张萌 叶生明)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