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多措并举做好通信保障

2021年08月04日16: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自厦门发生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关联人员感染者以来,为响应各单位、街道及社区疫情防控通信网络需求,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连续作战,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核酸检测点、临时隔离点的通信畅通。

保障小组在前埔社接续网络线路。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供图

保障核酸检测平台稳定运行。7月30日上午,在接到厦门市卫健委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通知后,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迅速成立保障小组,主动对接,为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通信保障。经过8小时的奋战,保障小组打通海峡自研云桌面资源池至医疗云专用通道,为临时核酸检测点提供云桌面应急预案,确保各项信息快速上“云”,云平台运行稳定可靠。

支援一线信息化战疫。为满足临时隔离点网络与信息化监控需求,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组织装维团队紧急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及安装调试。7月30日晚,面对临时隔离点人流量剧增带来的用网压力,厦门分公司派出党员突击队,进行防疫监控和宽带安装施工。截至8月3日,厦门分公司已累计完成临时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要场所的防疫保障工单1900多个。

调测防疫监控设备。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供图

优化重点区域无线网络。在40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周围,保障小组安排专职人员对网络运行情况进行测试及监控,针对高负荷基站开展负载均衡、射频参数调整等优化及扩容工作,紧急开通梧村卫生服务中心基站,连夜对滨北各社区街道MIFI无线设备开展巡检及测试验证,确保各区域场所网络畅通。

在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时,厦门分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志愿者在街道和社区开展战疫公益活动,为核酸检测点提供爱心帐篷,协助医护人员搬运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设备等。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