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商场共享童车安全有保障吗 市民质疑孩子乘坐有隐患

2021年08月05日11:37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商场共享童车安全有保障吗 市民质疑孩子乘坐有隐患

商场内的共享童车。

电动童车是很多孩子喜爱的玩具。近日,在厦门市湖里万达广场出现一款共享童车,家长可以扫码后以租赁的形式自助拿取玩具车辆给孩子玩,可也有市民质疑,在商场是否可以玩此类童车?使用后的卫生问题又是如何解决?记者走访并联系商场方面了解情况。

调查

扫码就可使用

市民认为有安全隐患

3日下午,在湖里万达麦当劳附近,记者发现了这4个装有共享童车的柜子,扫码后,记者顺利租借出了一辆黄色童车。记者看到,该童车车门可以打开,孩子乘坐后,家长可以通过配套的遥控器,对车辆的行驶方向进行控制,车内的提醒标明该车辆乘坐者的年龄在36至95个月,同时最大承载重量为30公斤。而车辆的使用费用为前10分钟15元,超时每分钟1元。

“上次一个家长带着孩子玩这个,车子还差点撞到我们店门口的玻璃。”附近一家门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商场内的大多门店都是采用玻璃门,如果车辆撞上,玻璃发生破裂,因为车辆是处于敞篷状态,掉落的玻璃很可能对孩童造成伤害。

“大家逛街时大多是注意橱窗里的产品,玩具车在商场内行驶,万一没注意,很容易和行人发生碰撞,容易造成双方的受伤。”在现场,也有市民质疑,物业方面为何会允许玩具童车在商场内行驶。“童车是给孩子使用,可使用完后放回柜内,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清理,这是否会对孩子的健康带来影响?”也有市民对此产生疑问。

回应

将调整车速

要求商户提供相关保险

4日早上,记者拨打了共享童车的400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童车设有3个挡位,快挡的速度平均在4米/秒,慢挡在2米/秒,建议市民在商场内使用时,调成慢挡使用,避免与其他行人发生碰撞。“我们柜内设有紫外线灯光,会对车辆进行消毒,同时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卫生清理。”工作人员称。

随后,记者也联系上厦门湖里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廖先生,他告诉记者,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万达方面已经沟通该童车的供应商,由于正常行人步行速度为6公里/小时,现将车辆时速降低至3公里/小时,并复核每一辆车的红外感应系统,同时增加保险保额,要求商户提供公众责任险与财产意外险。(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