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税务: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 赋能创新创业沃土

2021年08月0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市场优势逐渐显现。厦门市税务局坚持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积极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发展壮大。据介绍,厦门市现有科技型中小企业542家。

日前,厦门税务部门的“助企护苗团”与30多家企业精准对接,结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滴灌式”宣传辅导,解决企业提出的个性化、共性化问题。

吉特利环保财务负责人彭清彬表示,“助企护苗团”有问必答,分税种全面、专业、细致的解读,涉及的政策要点覆盖企业整个生命周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干货”。

据悉,“助企护苗团”是同安区税务局联合区工商联、团区委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等职能部门,组建的一支专项团队,团队指派业务骨干担任联络员,在辅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实时跟进企业在创新研发中的“堵点”,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成长档案。

同时,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个性化发展需求,厦门市税务局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精细化税收服务工作,增强小微企业主体活力。

此外,厦门市各级税务机关先后推出“税费直通车”、线上“专家服务团”、专题问需座谈会及培训辅导等“助企护苗”服务举措,针对不同企业的行业特点和涉税需求,分类施策,确保各项惠企扶企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得益于厦门持续创优的营商环境,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正茁壮成长。厦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激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厦门市税务局将持续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以“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特”色化辅导、“新”颖化共治,落实好各项惠企、扶企政策,把服务“双创”持续引向深入。(徐然 叶林蔚)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