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台风“卢碧”二度登陆 福建保持Ⅲ级防台风应急响应

2021年08月05日18:5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5日电 (林盈、吕春荣)5日17时,据福建省防汛办消息,9号台风“卢碧”继11时20分在广东登陆后,于16时50分在福建东山沿海再次登陆。福建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研判:“卢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今天傍晚到6日,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及南部沿海风力7~8级阵风9~10级,中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暴雨。累积雨量为80~200毫米,局部可达280毫米。

福建省防指保持Ⅲ级防台风应急响应,要求沿海各地应加强管控,所有已进港避风渔船和撤离上岸人员在台风影响解除前不得出港出海;落实已暂停施工、作业、营业、关闭关停的涉海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港口码头和滨海景区景点的管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各地要加强防范台风带来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渍涝,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安全。

福建省水利厅提示:预计未来24小时,福州市罗源县、连江县,宁德市蕉城区、霞浦县,山洪灾害风险等级为橙色。福州市马尾区、晋安区、长乐区,宁德市福安市、古田县、柘荣县、屏南县、福鼎市,莆田市荔城区,漳州市漳浦县、龙海区、云霄县、平和县、南靖县、诏安县、龙文区、长泰区,龙岩市武平县、永定区,山洪灾害风险等级为黄色。请上述地区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